衍诩Cyan

“永世轮回的生命沿循,追根究底的无归路途。”

伪·FGO剧情重填词——untitled

(所以说我不适合写同人,因为我带入的个人情感实在太多了。)

  自我妄想,如果是我,那么现在唯一支撑着我去毁灭其它世界线来拯救泛人类史的,只有医生。我永远记得他的付出。就当是他把这个世界托付给我了吧,我到死也不会放弃他的坚持。我不能像玛修一样能在旅程中一步步坚定自己,我只能在一开始就用最脆弱、最虚幻的信念支撑自己。

  我曾经被人在心口扎了一刀,过了很久也没能完全愈合。现在我要自己把那把刀印着原来的伤口捅回去,用那种痛苦维持着自己不倒下。勉强地走到最后的代价,就是我无时不刻地陷入对那个人的怀念、悲痛、愧疚与爱。胜利,或者说重新回到原点的机会是我得到了。但我要再走一遍失去他以后那一年的路,重新愈合那个血肉模糊的伤口。每一秒我都伴随着疼痛想到这本来就是我们应得的未来,那我为什么一定要失去他。

————————————————————

原曲:钢琴哭

重填词:衍诩


如果能有机会 重新回到最初 再遇见你

如果那段旅程 我能注意那些 温柔言语

我却只是笑着打趣 未能有余力 注视屏幕前身影

全部身心 只来得及放在眼前光景

一步一步向前 一次一次试险 未敢停歇

总有个声音在 我的身后耳边 担忧絮言

在未曾注意的时间 昼夜亦无眠 重复着预算推演

掩去疲倦 展露出的永远都是笑颜


我回首来程 你缄默无声

走上注定覆灭的余生

回忆总能戳痛未愈的伤痕

抚上心口仍能见刀锋

愿望虽成真 隐患也并存

终是不给平稳的可能 

最后我只抱着遗失和冰冷

谨凭时间来愈合 多余爱憎


其实你应该在故事开始之前 就做了决定

无论我们接受与否都无力去 挽回这命运

没留给我一丝破绽 让我能扭转

你我分离的结果

现实冷漠

可否以你作为前行的依托


注定的毁灭 自责与悲切

前方的路仍寒风凄冽

唯独我不能没有坚定信念

自愿将这伤口再撕裂

你唇角弧线 重又现眼前

可否给我鼓励再一遍

感情翻涌心痛似呼吸连绵

转身回到这世界 展开笑颜


跨过这艰险 夺回了明天

回忆的刺已生在心间

重归故地忆起过往的画面

未能抑制住哀伤蔓延

诺言未兑现 释怀太遥远

狠心也斩不断这联结

铭记着你在未来无数年月

封闭空寂的房间 再见亦诀别

评论
热度(1)
©衍诩Cya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