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诩Cyan

“永世轮回的生命沿循,追根究底的无归路途。”

【α伊始】楔子(下)

符山石来到现场的时候,被这满地碎片的场景吓了一跳。“什么情况,怎么碎成这样?月光石?沙弗莱石呢?”蓝宝石猛地抬头瞪了他一眼。符山石立刻闭了嘴,蹲下身开始捡拾月光石的碎片。
  “符山石……”月光石睁开眼看他,“我的左臂,丢了一半。能补吗?”
  符山石想了想,有些为难的说:“有点麻烦,好像没有接近你硬度的材料了。”
  “海滨之源。”蓝宝石突然开口,“最近好像有东西掉下来。”
  月光石突然有点疑惑地问:“抱歉,那是哪里来着?”
  符山石叹了口气:“我们出生的地方啦,你都忘了些什么啊。”
  “不好意思啊。”月光石轻轻的说。
  “好了。”终于捡完所有碎片的符山石站起来,“我们回去吧。”
  在符山石和孔雀石的合力工作下,月光石很快就被拼好了。
  月光石躺在床上,除了左臂缺少了一半外已经什么事都没有了。
  孔雀石看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你……没事吧?”
  “没有。”月光石强撑起一个笑容。“麻烦你忙到这么晚,去睡觉吧。”
  孔雀石还想说什么,但被符山石一个眼神瞪了回去,只说了一句要好好休息就走了。
  符山石开始收拾东西。月光石看看盆里剩下的那块碎片和眼球,突然问道:“可以把这块碎片安到我身上吗?”
  符山石转身:“可以是可以,你要安哪啊?”
  月光石想了想:“脖子后面吧,头发可以挡住。”
  符山石再没说什么,利索的安好碎片。
  月光石拿起眼球看了看,转身准备走,符山石开口道:“明天我们陪你去找材料。”
  “不用这么着急吧?”月光石停下来,“现在这样也不要紧,不是很麻烦。”
  “开玩笑,怎么不要紧。”符山石认真地看他。
  “那好吧。”月光石答应道。“好好休息。明天见。”
  符山石盯着月光石的背影和他紧攥着的右拳,无声地叹息。
  第二天一早,塔菲石和符山石就来找月光石了。月光石跟着他们出门,一直走到海滨之源,才发现一直等在那里的蓝宝石。
  蓝宝石指了指地上的宝石碎块:“就这些。”
  符山石蹲下来查看这些碎块。过了一会拿起一块青蓝色的宝石,在月光石的手臂处比量了一下。“可以用?”塔菲石询问道。
  “我记的没错的话,这应该是蓝线石。”符山石摸出随身带着的工具,开始对着这块宝石敲敲打打,“蓝线石的硬度和月光石一样,都是7.5。”
  “这是今天早上我来的时候刚刚掉下来的。”蓝宝石听到后说了一句。
  “那看来我运气还不错?”月光石开了个玩笑。
  “就这个吧,”符山石拿着蓝线石碎块站起来准备走。“没有更合适的了。”
  四人都准备离开了,突然,宝石落地的声音响了起来。
  所有人都转头看回去。和那些明显不成型的碎块不一样,这次掉下来的,是一个完整的人形。酒红色的身体在阳光下显得十分迷人。
  “这么巧的?”塔菲石有些惊讶。
  “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新的孩子出生了。”蓝宝石走上前,想看看这个孩子。
  符山石赶在他前面,俯身观察起来。“好像……和沙弗莱石的种类一样呢。”他又敲了两下,“但硬度好像低一点。”
  “和追叶一样……?”月光石喃喃自语,蹲下了身。
  然后他和对方酒红色的眼睛对视了。
  这个眼神,是刚出生的孩子都有的。月光石算是年长的,对于这个场景也算是熟悉。但这个孩子的眼神,和沙弗莱石确实有些相似。
  他用手轻抚了一下对方酒红色的长发:“……以后就要多指教了,孩子。”

评论
©衍诩Cya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