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诩Cyan

“永世轮回的生命沿循,追根究底的无归路途。”

〖2018.11.11〗

我!挖坑!不填!

———————————————————

  斑叶睁开眼睛,耳边似乎还回响着猫的尖叫和嘶吼声。我不应该是死了吗?她低头,看见脚下是一片白朦朦雾气似的东西,但又像羽毛一般软绵绵的。斑叶想象过这种触感,每一只猫都在无论多大的时候都想象过那种东西的触感会不会是这样的。这一定是飘在天上的那种……

  “欢迎来到云间。”斑叶被惊的跳起,转身看到一只银白色的虎斑猫从雾气中走出来。“斑叶对吗?很高兴认识你。”母猫开口,声音颇为悦耳,“我叫飞羽,是云间的……管理者。你若认为是族长也无不可。”

  她说话好奇怪……斑叶想到。她仔细打量了一下名为飞羽的母猫,发现她两只眼睛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尾巴也比平常的猫长出一半来。镇定了一下,她发出疑问:“我不该是已经死了吗?”“对啊,但这里是云间。”飞羽甩甩尾巴,“就像你们星族是接纳亡魂的地方,云间都是些真正死去的猫才能来到的。”

  “可我从来没听说……”斑叶把爪子伸进脚底柔软的云雾中,一种不真实感包围了她。

  “从这里可以看到星族的领地。”飞羽突然说道,“要我带你去看看吗?”说完,她转身朝斜后方走去。

  斑叶急忙跟上。地面的触感让她找不大到平衡,总好像要摔倒了。“脚步放轻一点,重心向下放。”飞羽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斑叶连忙照着她的话做,果然不再深一脚浅一脚了。

  走了一小会儿,她便看见有一只很熟悉的猫正站在云雾中。橙白相间的皮毛乱糟糟的,眼神空洞。枫荫!斑叶瞪大眼睛停了下来。她也来到了这里,代表着她也在群星之战中被杀死了。

  “怎么?”银白色虎斑母猫注意到斑叶的举动,转头看过来。

  “没什么。”斑叶把视线移开,打算继续向前走。

  “她的话……一会儿再处理。”飞羽朝着枫荫的方向转了下耳朵,“她离醒还有段时间。”

  斑叶突然想到了什么。“那现在四大族群……”我是睡了很久吗?

  “是五大族群了。”飞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个大事,“黑莓星和松鼠飞的孩子带着一队人把天族找回来了,但也找回些麻烦来。”

  “什么麻烦?”斑叶穷追不舍地提问,“是族群解决不了……”

  突然,一声咆哮打断了她的追问。“啊,大麻烦之一醒了。”飞羽叹了口气,“你要来看看吗?毕竟也是认识的。”说完她便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了过去。

  斑叶不假思索地跟上。跑了一小会儿,她看见前面颇为熟悉的身影,也闻到了气味。棕色的虎斑猫听到动静,伸出利爪准确地找到了她们的位置。

  “早安虎星,睡得好吗?”飞羽用长长的尾巴拦住斑叶,独自向前走了两步。

  “你是谁?这里是哪?”虎星警惕地询问,并做出了防御的姿态。

  “云间,我的地盘。”这只长尾母猫坐了下来,尾巴环绕住爪子,“也是你这样死的不能再死的猫唯一的去处。是不怎么完善,但也别挑刺了。”

  虎星的爪子深深地嵌入软绵绵的云雾中,随即低头,惊疑不定地凝视着地面。

  “云间云间,这当然是云了。”飞羽的尾巴甩来甩去,“大惊小怪的干什么。”

  “你说我大惊小怪?”虎星暴躁起来,但眼睛里还是闪烁着不安。他把爪子拔出来,伏低身子,朝着对方扑了过去。

  “小心!”斑叶尖叫起来,但银白色虎斑猫瞬间闪过这一扑,并十分精准地一脚踹在虎星的侧腹上,直接踹出了三四条尾巴远。

  斑叶震惊于她的力量和敏捷,像虎星这么大一只的,她到底是怎么踹飞他的?

  “怎么,想打架我可是奉陪的,”她舔舔爪子,“但就这个水平,你期望能在我手下走过几招?”

  虎星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还没等着做出反击,对方就直接扑了上来,在他肩膀上猛地咬了一口。虎星痛呼出声,这一下的疼痛有些超乎他的意料。

  斑叶瞪大眼睛,但很快就发现这一口下去并没有出血。

  银毛猫从虎星身上跳开,颇为骄傲地开口:“这可是云间的规矩,不会真正受伤的代价就是翻倍的疼痛哦?”

评论
©衍诩Cyan
Powered by LOFTER